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口袋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中銀股票定期定額最低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富邦0050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美林證券定期定額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港商法國興業大戶投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令人心動的情話文案 一、喜歡你的小任性,喜歡你的小脾氣,還喜歡你的小善良,怎么看都是那么美。 二、愛我所愛,盡其所有喜歡是你,歡喜是你;;我想見你,不遠萬里。 三、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四、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假裝看風景,而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認真的看你。 五、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六、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七、人生無趣,還好有你;往后余生,除非是你;愛你一生,還是太短。 八、第一次我見你情難開口,心跳在發抖,像初見你眼眸,時間停止倒流,燃燒了宇宙,溫度像充滿了電流。 九、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才不會去羨慕別人。 十、你不用刻意去改變自己,我來適應你就好了。 十一、總有一個地方,讓我留戀;總有一個人,讓我心動;總有一份情,讓我刻骨銘心。親愛的,你就是那個人。 十二、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十三、原來爭來辯去是不想輸,可當我發現,贏得代價是失去你,我就甘愿投降了。 十四、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十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十五、初識你名,久居我心;花開成海,思念成災;我這一生,只為吻你。 十六、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七、我的思念是綿綿清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只要你的窗簾在輕輕飄動,就是我在輕聲地將你呼喚。 十八、。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十九、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二十、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最潮情話文案 一、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二、最好的愛情多簡單,四個條件: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適合你,你也適合我。 三、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你成了我最擅長的事情。思念所達之地,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你。 四、如果說,我喜歡的人恰恰沒那么喜歡我,我又恰恰非她不可,那么我就賭一把,我不賭她會喜歡我,我賭我不后悔。 五、或許,彼此之間,無需什么承諾,也不必彼此約束,走一程風雨,驚鴻一瞥,便注定有緣。 六、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講我各種缺點,可是卻沒有中途離去,這是我唯一值得炫耀的事情。 七、最好的愛情莫不是兩人相處從不敷衍,絕不怠慢,久不不厭,閑談不煩罷了。 八、我想分擔你的所有,我想擁抱你的所有,我想一輩子陪著你,我愛你,我無法抗拒,我就是愛你。 九、原諒我這些日子不能陪在你身邊,這些日子可以說是對我們的考驗,但也是這個考驗,我才發覺,原來我這么愛你。 十、天地廣闊也不如囿于你,人山人海也未有我鐘意,你之外萬物都無引力,我不想要新意,只想要你。 十一、你是我所有的不矜持,不理智,不安分,你也是我所有的不知所措,不明就里,不管三七二十一。 十二、某一天你我暮年,靜坐庭前,賞花落,笑談浮生流年。今夕隔世百年一眠,相攜而過,才知姹紫嫣紅早已看遍。 十三、你是住在某個特別星球里的孩子,所以你的聲音好溫柔,你的笑有香氣,你的眼睛充滿安定。 十四、每一個日子都普通,除了遇見你的那一天,天空是粉色,喝水有甜味,陽光格外溫暖。 十五、最徹底的安全感是需要你的時候你在身邊,最美好的愛情是我暗戀你你剛好也喜歡我。 十六、喜歡看你睡著的樣子,因為那時的你不會有煩惱。喜歡你對我笑的樣子,因為那時你最開心。我只希望你開心。 只能說給意中人聽的情話文案 一、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 二、背個小包,裝著我們的理想和所有喜歡的歌,牽著喜歡的人的手,坐著哐當哐當的火車,去旅行。 三、愛一個人的感覺就是很踏實很安定,不是二選一,也是沒有如果,更不是將就和替代。 四、就算我們很忙,就算我們很累,只要見到彼此就會溫馨一笑,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五、你的雙手那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內心就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六、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一切都那么值得,包括不可避免的傷害。---《暮光之城》 七、我想,我們的友情走到了盡頭。那么,做我女朋友吧。 八、我需要一門課程,名叫:如何偷走TA的心。 九、有時候會筑起一道墻,其實并不想把人都拒之門外,而是要等待一個人,一個足夠在乎,可以拆掉圍墻的人。 十、你甚至都不了解我。—我會用我的余生去了解。 十一、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你 十二、人這一輩子,真愛只是有一回,而后即便是再有如何的繾綣的愛情,終究是不會再傷筋動骨。 十三、有時候,愛情就像一場旅行,你游覽了許多個景點,而最令你向往只有一個地方。 十四、能在一起不容易,即使你不是最好的,甚至不是最適合我的,但卻是我最珍惜的。 十五、在愛情里,陪伴與懂得更重要。 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十六、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么失手,都會擁有。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兩波疫情的突現, 世界死亡幾百萬。 經濟生活痛打擊, 只望天憐良善人。 >>>更多美文:格律詩

欣賞這時光 文/漫言-慢語 在這大千世界之中,我們是一顆縹緲的塵埃,我們領略著周圍的風霜變換,目睹著生活的形形色色,同樣也欣賞著那美好、多姿多彩的時光。 人生有數以萬計的日子,也有著無數的“時光沙漏”,它們一個一個地累積、沉淀,逐漸形成一個巨大的“漂流瓶”,而在這瓶子中,儲存著我們對未知的遐想,對過往的感嘆以及不同時期自己不同的心態、不同的期待。每個人都徒步旅行在“瓶子”旁邊,每個腳印都代表著我們的成長,路旁的每個景致都是值得我們用心珍藏的獨特。然而承載我們的,是那變化無常,并且概念抽象的時光轉盤。 有時候,我們會在蹣跚的步履中失足跌倒,是時光幫我們銘記了這疼痛;有時候,我們會在彷徨的黑夜里哭泣迷失,是時光替我們建造了一座強大的堡壘。有人說,回味過去是件可悲的事,但也許,正是從記憶當中,我們才懂得什么是對錯,什么是是非,什么是應該珍惜的,什么是要果斷拋棄的。當命運顛沛流離,當你的心蒙上了一層琢磨不透的輕紗,無法調整航向準確掌舵,試著去欣賞,陪伴你一路艱辛、一路走來的時光。你會發現,縱使現實晦暗、殘忍,只要你懂得直視苦難,只要你足夠成熟、淡然,你就能支配自己的靈魂,并且永遠像白紙一樣無瑕、純粹。 生活如若幻燈片,它放映著斑斕的畫面,也倒映著搖曳的浮影,卻仍擺脫不了時間流逝、年華老去的陰影,時光筑起我們內心的強悍,也依舊要奪走我們稚嫩的面容,盡管如此,我們也不能時常抱著缺憾奔跑,享受你所獲得的光輝,釋懷你所哀怨的寂寞,夢想會使你前行,時光會使你越挫越勇。 幾十年后的某一天,我們將瀕臨于生命終結的邊緣,舊城的故人都已在腦海的印記恍惚、沉睡,不曾褪色的,唯有無悔的青春和長久的四季輪回。春天柳絮飄散,秋天樹葉泛黃,當又一個冬日轉涼,再讓我們細細體會、觀賞,曾被時光隱匿的旖旎風光…… 慢慢走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文/談笑在指尖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一次不清楚哪里是終點的旅行。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些人走的很從容,一邊走一邊欣賞著沿途的風景,春天踏青,感受萬物復蘇時生命的萌動;夏日賞荷,嗅聞花兒的芳香,聆聽悠揚的蟬鳴;秋時聽風,欣賞落葉在秋風中忘情的舞動;冬日品雪,品味銀裝素裹的晶瑩,讓自己的人生如四季絢爛,多姿多彩。有些人卻是步履匆匆,他們只顧埋頭盯著腳下的道路,拼命的趕完余下的旅程,一路上,只顧疲于奔跑,疲于生存,疲于生活,看不見路邊花兒的美麗,也注意不到蔚藍天空中白云的漂浮,一心只忙于到達目的地,一程又一程的奔跑,將自己置于永不停歇的勞碌之中,錯過了欣賞身邊許多美麗的風景。 當今社會的確是一個高速發展、競爭激烈的社會,是一個追求速成的社會,許多的人都在趕路腳步匆匆,忙著做著自己的事情。生下來后,忙著長大,忙著工作,忙著打拼,睜開眼就是各種煩心事壓在心中:房子、孩子、車子、位子、票子……他們唯恐落后于人,唯恐受人輕視,跟別人比金錢、比地位,比擁有,不停地奔波,你追我趕,氣喘吁吁,為了追求物質財富、爭取想得的名和利、實現個人的理想,呈現在人們面前的總是一副:麻木的表情,忙亂的腳步,總以為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幸福在等著他,為了早日抵達目的地,日夜高速奔跑前行,生命就在疲于的奔忙中消耗掉,精神也在殘酷的競爭和快節奏的生活中趨于緊張,以致麻木或崩潰。百花的爭奇斗艷,吸引不了他們向前凝望的眼神;婉轉悠揚的歌聲,打動不了他們執著的心靈;靈山香氣氤氳,難以改變他們堅毅的神情;一路上風光無限,停滯不了他們奔忙的身影,他們關注著一些虛無的東西,而忘了生命的本質意義。 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既然沿途有著絢美的風景,我們又何必風雨兼程腳不停息?既然眼前便有旖旎的風情,又何必對未知的前方魂牽夢縈?生活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目標,并且我們的奮斗,都是為了能離它更近。奮斗努力,快步走行,無可厚非,但是我想,人生在路上行走,本應該走走停停,該歇的則歇一歇,該停的則停一停,在生活一直往前走的同時,適時的放慢腳步,看看你的身邊,看看你的周圍,欣賞一下沿途的美麗風景,也許里面就有會你想要的東西。不要為了追求物質財富,不要忙于到達目的地,只顧疲于奔跑,而錯過了身邊美麗的風景,不要讓你已擁有的很多東西在手中悄悄的流失,失去對它的珍惜,更不要怨天怨地怨人怨己,抱怨自己的人生磕磕絆絆,不如人意。要知道很多時候,當在你盲目地追求著你的目標后,當你在怨天怨地怨人怨己時,回過頭來看時,可能會發現:許多的美麗和幸福,原來就在你路途的景色里! 人的生命總是有限的,時間也不能停滯,但是我們可以駐足。人生路上,一路行走,一路都是風景,路上,你會遇到很多美的人,美的事,美的景。不要忘了經常抬頭凝視一會兒蔚藍的天空和飛翔的鳥兒;不要忘了去看一看路邊盛開的花朵,嗅嗅花兒散發出的香氣。在人生的風景里有春夏秋冬,會有不同景致,春蔥蘢、夏繁盛、秋斑斕、冬純凈,都顯得很美麗,你大凡可盡收眼底。只不過人生的風景畫冊里,有的柔和,有的熱烈,有的凄美,還有的悲壯,只要你放慢腳步,多看看沿途的風景,多收藏些快樂的心情,人生就會輕松很多。也許在你放松心境的時候,你就能看見生活的笑容。不同的人生體驗,才能讓人生多彩豐富。如果太在意目的地,這一路上,心中便會少了很多樂趣。在人生的旅行中,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也不是他經歷了什么,而是他以何種心態去面對生活 。 為了在旅途結束時不留下絲毫的遺憾,請把握好旅程中的每一分鐘。一路上慢慢地走,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靜靜欣賞 文/俞云杰 尋一處清幽的環境,攜一份淡然的情懷,品一抹久違的芳香。欣賞蟲聲鳥語,欣賞藍天白云,欣賞高山大河。讓心靈出去散散步,不遠逝飄飛,不愁苦滿注。心,會在放松中豁然開朗,神思,也會在欣欣然中恬淡。 聆聽大自然的低吟淺唱,感覺到一個熟悉的味道,淡淡的、靜靜的,很美!不用細訴情緣,心已悸動。溫柔的情懷,用輕盈的靜美,幻想出念及的釋然。 邂逅大自然的一處風景,如同在心田間,開出一朵素靜的花兒。雖然只有淡淡的清香,卻持久永恒。讓心靈除濕,傾聽它們在空氣中呢喃,訴說情感的豐富與靈氣。 靜坐在非詩非歌的歲月里,仿佛走近了一個圣潔璀璨的世界,清晰聽見心靈深處的聲音。于是,天長日久的不知不覺中,你的人格,也就慢慢趨于優秀、高尚。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這心靈的絮語,是一種對生活的欣賞。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心靈的絮語,是一種對人生的欣賞。 在曼妙的時光里,安靜的欣賞,感覺到了一份遠離世俗的寧靜之音。平靜悠然的心,影影綽綽纏繞在一起,洗卻了阡陌塵埃,干凈而素雅,心會跟愛一起走! 在圣潔的光影下,靜心地回味,事情雖多,沒有什么可歌可泣的。生活淡如白開水,纏著的永遠是那些小事,忙著的都重復著昨天的故事,過著的卻是平凡人的安分日子! 欣賞不需要我們付出什么,它只是一種心的感知,是一種自我陶醉的過程。但是欣賞的角度不同,感受就不會一樣。欣賞著,交流著,突然覺得,人世還是單調的好些!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心是靜默、安然的,是一種無聲的交流,交流使人變得睿智。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人是輕松、愉悅的,是一種獨特的享受,享受使人變得快樂。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情是濃郁、飄柔的,是一種不盡的力量,力量使人優雅轉身。 我喜歡靜靜地欣賞,美是自然、真實的,是一種理智的方式,方式使人莫名敬重。 站在紅塵之外,享受寧靜,素箋心語,化為回眸一笑,你就會獨享愜意;醉在自然而然,離開浮躁,走進自我,淡做云卷云舒,你就會幸福其中。 欣賞是一種痛苦 文/問好歲月 當寒冷襲來的時候,便已進入了冬季,連續好幾天的陰雨過后,終于有了太陽。 冬天的陽光是溫暖的,在這冬日的陽光,便有了一份閑心,也許是在寒冷中顫抖的骨頭收縮了,需要在陽光下舒展開來,也許是經受了冬的寒冷后,最需要陽光的溫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當我走在陽光下,仿佛有一種久違的喜悅,一種難以言表的舒暢,放慢腳步,讓一顆閑暇的心,靜靜的,享受這冬日里的暖陽。 南方的秋冬倒不是十分的明顯,比如在這冬日里,有明媚的陽光,有晴朗的天空,還有那些落了一地和還未飄落的銀杏葉,誰說這不像秋呢? 風過處,落葉紛飛,一簇簇,一群群,在空中,在陽光的照耀下,似蝶又不是蝶。眼前,道路兩旁的銀杏樹,正站在冬的舞臺上擺露秋的舞姿。 一個人很安靜的走在這條柏油路上,欣賞著和往年相同的風景。 在這冬日里,在陽光下,欣賞這似秋非秋的美景,不知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痛苦,落葉,給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溫暖的色彩,而又對這溫暖色彩即將褪去而感到珍惜,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恐慌。 花開花落,葉綠了即黃,歲月不只是不等人,季節未老,時光已逝,倉皇的落葉終究追趕不上時間的步伐。 大江東去,沖走了無數個滾滾落日、黃昏,一天天,一年年,人生易老天難老,奈何我們不堪歲月的遞減,在忙碌中,忘記了身邊最該關心的事或物,當回首時,而早已時不待我,有時候正靜下心來,欣賞一些自認為值得停留的東西,當想到某些時,卻突然又有一種莫名的不安。 抑或,欣賞是另一種痛苦。 欣賞者最美的心境 文/聶鑫 心境的美好不取決你生存在哪一種環境,而是取決于你是否將殘酷的現實轉化成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讓自己的心境高踞起來,永遠昂首挺胸,不向任何世俗低頭。 人的苦樂。盡管來自客觀的尺度,但只要你不要困擾于一時的得失,精神世界里便不會缺乏力量和充實,就會營造一種嶄新的環境,讓自己的一切都充滿活力,生機勃勃。 懂得欣賞的人,才會有新發現。心胸有多寬,你的視野就會有多寬。善于欣賞的人,都擁有著一顆不凡的匠心,都會善于觀察一花一世界的奧妙,見小草就會見到大精神。 欣賞是一種高調的生活,是心靈的及時雨,它可以洗滌已久的污垢,知道什么是生活的高雅,什么是生活的糟粕。欣賞是欣賞者真實心靈放飛的足跡,嘴嚼生活的味道,生成源源不斷靈感的源泉。 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 今天很快過去,明天又將到來。時光像是海岸上奔騰吼嘯的海水,漫過來,流過去,大浪淘沙,所有活著的掙扎著的生靈都將被卷走,那些暫時的陰云和不愉快,更不會因為生活的挽留而停留,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歲月這條洪流所吞噬。 到最后被生活真正挽留下來的只有你奮起的斗志,和你那一顆不甘墮落的心,在向著一條充滿陽光的綠茵之路蜿蜒而行,一生一世永不停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父親入黨,頗具傳奇色彩。 那是1971年深冬的一個夜晚,父親在生產隊刨了一天的大糞,正打著呼嚕沉睡。突然,寂靜的深夜響起一陣一陣緊似一陣的銅鑼聲,“梆、梆、梆”。緊接著,又傳來更夫夜半驚魂般的呼喊:“快來救火啊——,谷草垛失火了——” 聽到喊聲,父親從睡夢中驚醒,一骨碌從熱被窩里爬起來,手腳并用地穿上棉衣,提著灶間的扁擔和水桶就一個箭步沖出了家門。母親這時也穿好衣服,叫我去奶奶屋里睡,她也拿著一個臉盆出去救火了。我把房門打開一條縫兒,順著門縫向場院方向看去,只見火光沖天,像一根燒紅的銅柱屹立半空。 場院里堆著的谷草垛一垛連著一垛,是生產隊里百余頭大小牲畜一個冬天和春天的“口糧”,如果被大火燒掉了,生產隊里的牲畜就得挨餓,來年的勞動生產也會受到嚴重影響。而且場院緊挨著生產隊隊部,如果不快速控制住火情,還可能連生產隊隊部也一并燒毀了,那樣損失可就更慘重了。 父親擔著水桶直奔井房,搖上一擔水后又一路小跑著奔向場院救火。路上不斷碰到擔著水桶或拿著臉盆前來救火的社員。父親第一個趕到場院。這時,大隊書記也趕到了場院,父親大聲喊他:“書記,快去打火警電話!”過了些時辰,消防車終于“嗚嗚哇哇”地由遠至近趕來了,縣里、公社里的領導也坐著吉普車趕來了。 由于火勢太猛太大,消防隊員拿著高壓水槍一頓猛烈掃射也壓不倒熊熊烈焰,表面的火剛被水槍壓制了下去,里面的底火又迅速翻卷了上來。看到火情難以壓制,消防隊長要求縣領導趕快組織人力拿著釘耙把剛被水澆濕的谷草扒到一邊去,好讓消防員能把水噴到里面的底火上,一層一層深入澆滅,“斬”火除“根”。這個工作危險異常,很多社員面面相覷不敢應聲。這時,父親卻挺身而出,第一個站出來,報名參加“火線”敢死隊。 在父親的感召下,又有九名熱血青年加入了進來。他們把身上的棉衣用水澆濕,再戴上只露兩只眼睛的濕頭套和濕手套,拿上釘耙就沖進了火海。過上一會兒,就趕緊撤出來把身上已經烤干的衣服再重新淋濕,然后再沖進火海繼續“戰斗”。父親有一次在火中待的時間稍微長了些,棉衣便被烈火給烤著了,幸虧同伴發現及時,趕緊叫消防員用水槍往父親身上噴水,父親身上的火才算熄滅了。 在父親他們和消防員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終于于翌日晨光初現時被撲滅了。父親他們整整在火海中奮戰了一夜,為生產隊避免了重大經濟損失。大火撲滅后,父親他們趕緊回家換下身上凍得有些發硬的棉衣。父親換好了衣服,剛想上炕再補上一覺解解乏,這時大隊部的通訊員來了,叫父親去大隊部。父親來到大隊部,“火線”敢死隊的其他九人也在,縣委書記和父親他們一一握手,說:“你們都是烈火考驗出來的好青年,縣委特批你們十個人加入中國共產黨……”那一年,父親還不到30歲。 就這樣,父親他們十勇士“火線”入黨之事,一時間在全縣被傳為佳話,被全縣百姓稱之為傳奇。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雙鴻【2024】ai晶片股票-台達電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聯發科 》2024最有價值證券開戶推薦【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台積電 》2024專家指南: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y9j 的頭像
    g66jy9j

    林禹竹的評價心得

    g66jy9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